Friday, February 19, 2010

这个新年不快乐

真的不想每次写blog都会是不开心的时候,但每次不开心都不懂应该找谁,也不会有人体谅自己,也许不是感同身受的是不会怎么在乎吧!

突然很想念这几天在家过新年的感觉,虽然一直生病吃药睡觉,但因为家人,令我感觉还是有人关心我的。家人最终还是最好,只要家人才会发现我的存在,他们总是把我放在第一位,不管在哪里在什么时候在什么情况下。。。以前总是不珍惜家人在身边的时候,离乡背井出来念书后才发现他们在我生命里占了最重要的位置。

因为要工作,年初五就要回槟城了。倒霉的是买不到车票所以要爸妈载我回去,新年期间还要他们那么麻烦真的很内疚。。。到达宿舍后才发现原来宿舍还没开而令他们担心了起来,虽然最后可以在朋友家睡,但他们还是陪到我晚餐后才离开,真的很不舍,看着他们的离开还是哭了。还是哭了好久好久。。。

实习后才发现身为一个打工仔就要懂得耍心机和学会看风转舵,因为只有这样才可以生存下去,才会让别人发现自己的存在,我想我还是比较适合当老板吧!哈哈。。远离是非也不必和别人竞争,因为我知道自己斗不过别人,永远都会是个loser。我不可能会成为一个成功的打工仔,也不稀罕!

一直以来都学习着怎么和别人相处,自己所谓的“迁就”原来是别人眼中的“没主见,没立场”。身为一位实习生,抱着学习的心态,当然不会强于表达自己的意见,不说话时就让别人觉得没主见,问多了却被说吵。我真的不会拿捏别人的心情,也许这也是自己最失败的地方吧。每次不开心时,总会想起一些比自己更不幸得人来安慰自己,因为这样才会觉得自己其实并没那么糟。。。别人总说打工就会受气,虽然自己没有很深入的体会,但总算了解,虽然如此,我还是觉得比起assignments好多了。因为自己不强,没什么利用价值,也不会有人发现我的存在,所以可以默默躲在一个角落活得最久,虽然说最后不会有什么大成就。。。这是好处吗?还是自己安慰自己?呵。。比起家人在外面受的,我的又算什么~

第一次庆幸不会听和说福建话,因为这样可以远离是非环境(在槟城)。其实我只要求大家开开心心的在一起工作,利用每个人不同的长处把工作都做好,但事实总不会是我想象中的简单,也不会有人要这种简单。突然想起黄明志说的:“Malaysia的沙爹很有特色很好吃,偏偏就是有人跑去做台湾香肠,不管你做的有多么成功多么好吃,最终还是失败的,因为你不是台湾人。”我想我还是比较适合做怡保人了,可以和家人住在一起,可以吃到好吃的食物,可以远离塞车,不会再烦找不到parking,不会有沟通问题,消费不再那么高,还可以天天见到家人!也许会有人觉得这样的生活很简单,但对我来说就是幸福!

我已经找到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了。。。家人,朋友和钱~我的生活不需要轰轰烈烈,平淡就是福嘛!希望不久后我可以靠自己养活自己的家人,谁说一定要靠男人的,现在哪些男人会对别人一心一意的呢?还不如靠自己。男人除了力气比女生大力点,可以出产精子,花心外,其他的事并不特别强,你们能我们也能,结婚都可以离婚啦~!

终于有人回宿舍了,佩珊还带了我最爱的糖果回来!!!NOUGAT!!!

不开心了好多天,NOUGAT令我幸福起来!很想嫁给它~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